喜报丨四平支队5个集体荣获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吴美慧 3702020
喜报丨四平支队5个集体荣获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吴美慧 3702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队伍风采

喜报丨四平支队5个集体荣获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

2023-03-21 13:39 | 来源: 吉林消防

  近日,吉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决定》,四平支队5个集体获评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长期以来,四平支队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己任,支队党委严密组织,为创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单位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规范创建活动程序,创新活动开展方法,紧紧围绕防灭火中心工作,务实发展,凝心聚力,树牢良好消防形象。

  2021年以来,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四纬路特勤站、南运路消防救援站5个集体在“青年文明号”各项创建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引导青年消防指战员弘扬时代文明,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指战员立足本职、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圆满完成防火监督、灭火救援各项任务,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

  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延伸内容,使创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1年以来,先后有6人获得政府三等功、10人获得政府嘉奖,获得省级以上荣誉2个,市级荣誉6个。着力解决城区高风险区域治理,以问题导向分类制定了整治措施,加强重点单位场所的监管,提升社会单位主动管理和自我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成了全市第一个消防主题小区,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两年来,共接警出动772起,出动警力8059人次,出动车辆1638台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86人,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

  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两严两准”建设方针,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以监督检查、灭火抢险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以来,大力推进特殊灾害事故救援技术训练,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100余次,全体指战员勇于担当,发挥尖刀和拳头作用,疏散救助被困群众660余人,保护各类财产近亿元。将“竭诚为民”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建立“党支部+123便民服务机制”,先后开展了便民助民系列活动200余次,集体和个人多次受到四平市文明办和共青团市委表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火焰蓝”的初心和使命。

  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两年来,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15人荣记三等功,2人获评“吉林好人”和“四平好人”,1人先后荣获市级、省级“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评市“三八红旗手”,1人获评市“战疫先锋”,所辖消防救援站被评为四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组建爱心公益团队,积极帮扶家庭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建成消防主题公园,做客市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先后成功处置了“2.11”平西乡仓库、“2.26”旭晨胶带厂等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以防灭火、抢险救援为主等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使命担当。

  南四纬路特勤站

  南四纬路特勤站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团结、带领队伍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确立了建设“学习型”、“自控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思路,出色地完成了各类火灾的扑救和社会抢险救援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省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支部、市劳动模范集体等称号。

  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先后为社会捐款25000余元,收到社会各界感谢锦旗20余面,灭火救援工作多次被省、市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特勤站年均接处警1000余起,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1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约1500万元,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运路消防救援站

  南运路消防救援站牢牢聚焦应急救援和火灾防控主业,忠实践行训词精神,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保卫辖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在指战员心中,群众利益无小事,取钥匙、送水、慰问困难群众,指战员也以百分百认真的态度做到了极致。

  2021年以来,共扑救辖区火灾400余起,抢险救援50余起,挽救人民经济财产损失1400余万元,为辖区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成绩与荣誉同在,责任与使命并重。

  荣誉的取得,是四平支队全面建设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不仅体现了上级党委、政府对支队开展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体指战员。

  面对荣誉,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引导全体指战员苦练本领,忠诚履职,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青春乐章,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火焰蓝”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