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火焰蓝杯”全州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韬 3656031
第三届“火焰蓝杯”全州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韬 3656031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报道(二)

第三届“火焰蓝杯”全州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2022-11-21 13: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救小、救初期”的作用,11月8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全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全州共8支代表队2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武竞赛坚持从实战出发,结合微型消防站的训练设施、人员数量、器材装备等实际情况,比赛设置了原地着战斗服消防100m负重跑、原地着战斗服二人三盘水带操二个科目。

  比武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冲劲十足、动作娴熟、操作得当、配合默契,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目的比拼,充分展现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风采、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协同配合,发挥出了平时训练中“精、快、稳”的技能水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汪清经营处、吉林凯莱英制药有限公司、珲春市市医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此次比赛有效检验了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的应急速度和团体作战能力,提升了基层微型消防站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人员管理、日常训练、巡查检查、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各微型消防站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