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消防新增利器 提升抗洪排涝处置能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曹淑杰 3600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消防新增利器 提升抗洪排涝处置能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曹淑杰 3600735

通化消防新增利器 提升抗洪排涝处置能力

2022-07-05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入夏以来,从平均降水量来看,辖区发生农田渍涝、城市内涝、河流洪涝等灾害事故的几率较大。结合当前形势,通化市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坚持发挥消防救援队伍在救援工作中的主导性作用,为消防救援队伍增配水陆两栖排供水机器人。

  灵活精悍,性能优越

  水陆两栖排供水机器人采用远程遥控操控,可在水面行驶,并进行排水作业。其扬程可达7米,最大排水距离达350m,可360°原地旋转掉头,具有机动性强,排水量大,适用性广等特点。随其一同配备了600米DN200型水带及水带收卷车,切实提升指战员操作的简便性,大大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洪涝以及灭火救援灾害事故处置能力。

  验收测试,展现本领

  装备到位后,通化消防与厂家技术人员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进行测试和培训。300米双干线水带蜿蜒崎岖,瞬间充实真是令人瞠目结舌,排水排涝效果十分显著。

  下一步,通化消防将严格落实各级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灾害事故形势分析研判,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指导思想,不断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强化救援力量联动共享,勇当防汛救援主力军。

图文视频:吉林消防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