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消防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系列纪念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50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消防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系列纪念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50893

白城消防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系列纪念活动

2022-04-07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培养广大指战员爱国热情,激励广大指战员从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凝聚士气,连日来,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纪念活动。

  缅怀先烈,表达追思怀念。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结合当前白城市防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线上平台开展发布留言、敬献花篮等纪念活动,组织线上祭奠缅怀英烈,深切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怀念,在活动中激发广大指战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激励指战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赓续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结合“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利用主题党日、读书班、座谈会等形式,多手段融合、多角度启发,深入开展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依托队史馆、荣誉室开展重温队站简史、重温入党、入队誓词等活动,学习消防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坚定信念,抓好主责主业。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火宣传等工作,借助双微平台和新媒体公众号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强化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向广大群众进一步拓展消防服务新平台。

  铭记是为了传承,前行是最好的怀念。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以英烈们的崇高气节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榜样,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岗位,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白城消防救援事业开启新的征程。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