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丨苦吗?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吴美慧 3550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抗疫丨苦吗?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吴美慧 3550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队伍风采

同心抗疫丨苦吗?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2022-04-06 20:41 | 来源: 吉林消防

不是相聚

而是共同前行的未来!

推迟的婚期

“疫情来了,我们的婚礼改日再办。”刘贺的一句话,妻子张丹东立马赞同。

婚礼延迟通知

  “各位亲友,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的婚礼延期举行,时间未定,具体时间之后再告知大家。”

坚守防疫“城门”

防扩散,防外溢

守一道门,护一城人

主动请缨

风雨无阻赴“疫”线

他们

奋战在不同岗位

坚守防线 同心抗“疫”

相濡以沫 并肩作战

伉俪情深 双线抗疫


  刘贺,现任辽源支队东丰大队东兴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中共党员。他每天带领队员身着防护服,内穿纸尿裤,顶着寒风连续工作10个小时。经常是刚要休息,又接到县政府紧急任务,每次他和队员们都“疫”无反顾,奔赴“战场




       张丹东,现就职于长春市汽开区东风赫行实验学校。她作为一名志愿者,负责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在各个小区奔走着。腿站麻了、手冻僵了、鞋湿透了,心里有些委屈,但一想到“战斗”在另一边的丈夫,好像又有了力量,靠着坚韧的毅力和不变的情怀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

妻子的来“信”

       老公:

  由于疫情,距离你上次回家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很想你,有一些话当你的面我羞于表达,我想用最美好的文字来向你倾诉。我知道你也在忙于抗击疫情,工作时间不敢去打扰你,只能等你给我回消息,在最累、最疲惫的时候想想我们牵手一生的誓言,就会偷偷的有一些小欣喜。老公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有我呢,不用惦记,安心工作,我相信我们熬过不相见的日子,就是一辈子。相信我,我会很乖的等到疫情结束,你来娶我的那一刻,到那时我希望国泰民安、我们穿着盛装一同走进婚礼的殿堂。

       老婆:

  我知道长春疫情的严重性,这个时候你主动请缨去成为一名志愿者,我真的很为你骄傲。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的出现,你是这么的支持我工作。而你在需要我的时候却没有一副肩膀供你依偎,家里家外都是你一个人。特殊时期原谅我不能伴你左右,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待“战疫”胜利之时,就是我们举办婚礼之日。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到那时你教书育人,我守护平安。

他们的爱情故事




  经过6年的爱情长跑,两人于2021年8月领证登记,由于他要守护平安,她要教书育人,现在他们同心抗“疫”,婚期一拖再拖……

  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两人更是没有太多时间联系,每天深夜结束忙碌的工作后进行短暂的联络,互说一句“注意安全”“我很好,不用惦记家里”,第二天又各自奔赴岗位。


刘贺在进行消毒工作


张丹东在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每一个人的坚守,

终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冬已尽,春可期。

等到春暖花开,

他们会摘下口罩,换上盛装

一起走进幸福的殿堂。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