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2021年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之一:弯弓如满月 弦上箭待发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2021年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之一:弯弓如满月 弦上箭待发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577

长春消防2021年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之一:弯弓如满月 弦上箭待发

2021-10-25 09:47 | 来源: 长春消防

   

       为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年岗位大练兵成效,按照支队整体工作部署,10月18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2021年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在特勤二站正式拉开帷幕。宫伟副支队长全程监督指导首日比赛。

  长春支队2021年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

  支队始终将整建制实战化比武竞赛作为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年练兵成果的重点工作。全市26个消防站、11个单编站、10个普通站、16个小型站的799名消防指战员和54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将在经开体育场、特勤二站、会展中心停车场3处场地,用一场场精彩较量战胜瑟瑟寒风与飞雪,向支队党委做出全年练兵工作汇报。

       此次比武竞赛科目共分为基础体能科目、应用体能科目和整建制操法科目3个部分。其中5000米跑、400米跑2项基础体能科目为全员参加,统一排名计分;4楼攀爬绳索、负重上10楼、100米消防障碍3项应用体能科目按照超级组每队8人、甲级组每队5人、乙级组每队3人的规则,由各单位优中选优,自行推荐参加,“高手过招”势必会带来一轮轮精彩激烈的巅峰比拼,擦出耀眼的火光;枪炮协同快速进攻操、二楼快速灭火操、十楼快速内攻操3项整建制操法科目作为消防救援队伍最经典的操法,能充分考验队伍团结协作能力和临场心理状态。此次比武的科目设置既包含全员科目,坚持了战斗力标准,达到全员练兵的目的,又突出了重点,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提升凝聚力。

       支队高度重视此次比武竞赛,党委会专题研究比武工作。成立了由张建军支队长挂帅,各党委委员分线负责比武竞赛组委会。下设仲裁委员会及裁判组、场地设置组、现场警戒组、成绩汇总组、检录组、器材检查组、宣传报道组、综合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等,全力做好场地、器材、执裁、通信、宣传和安全等各项保障。宫伟副支队长带领灭火救援指挥部成员反复推敲,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赛程、落实任务,并在赛前组织参赛队伍召开科目演示会,明确评判标准,让参赛队伍备赛有抓手、裁判员评判有依据,解决细枝末节上的“盲区”。各参赛队伍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积极投入训练,甚至连“十一”假期都主动放弃,为比武竞赛做最后的冲刺。

       赛场连着战场,实力是最有力的语言。首个比赛日就开展了4楼攀爬绳索、负重上10楼两项应用体能科目的角逐。每名参赛队员依次就位,娴熟操作。负重上10楼科目的比拼中,特勤二站孙茂坪以41秒60的成绩斩获超级组第一名,宝安路站李智勇和特勤二站张庭嘉分别以44秒21和44秒38的成绩位列二、三;甲级组前三名分别为站前街站张哲、公主大街站辛建和站前街站李瑞,成绩分别为53秒35、53秒75和53秒77,前三名成绩紧紧咬住,比拼异常激烈;乙级组中五星村小型站的何蒙福以53秒23的成绩摘得头筹,小南街站的荆豫鲁成绩56秒16位列第二,双丰东路站的尚佳绪成绩56秒99位列第三,他们作为专职消防员,实力却当仁不让,展现了支队专职队伍的风采。4楼攀爬绳索科目的比拼中,特勤二站孙茂坪将一身本事发挥到淋漓尽致,以13秒85的成绩,拔得该科目超级组的头筹,一人独获首日比赛2个科目的双料冠军,而特勤一站包揽亚军、季军,徐明国成绩14秒11,赵焕超成绩14秒75;甲级组成达街站刘万贺成绩15秒42、大连路站初艳庆成绩16秒45、黄河路站成绩17秒94分列前三名;乙级组第一名为五星村小型站何蒙福成绩16秒45,小南街站荆豫鲁和刘云霄位列二、三,成绩分别为19秒84和20秒77。

      比武激战还在继续,未来的两周里,参赛队员们将精诚团结、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出敢打敢拼、荣誉至上的作风与精神,期待他们能够继续在赛场上超越自己、创造佳绩!

图文来源:长春消防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