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授装仪式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7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授装仪式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7225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授装仪式

2021-09-14 0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增强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9月13日上午,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授装仪式,张建军支队长等党委委员、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专职消防站、普通站及小型站除执勤外的全体指战员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授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政治部刘彩赟主任宣读了《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专职消防员被装暂行管理规定》,支队党委委员为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佩戴了崭新的标志佩章,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一直以来都是消防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消防转隶后,在各项工作任务日益繁多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消防生力军的作用,始终奋战在灭火作战和抢险救灾一线,始终坚守在乡镇街道委员会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默默无闻,勇担重任,顽强拼搏,和“主力军”一道,为长春市消防救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授装是党和国家对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的肯定与激励,全市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要站在全新的起点、树立全新的形象、开创全新的业绩。

  会议要求:一是心怀感恩,赓续优良作风。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牢记“四句话”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感恩,时刻与组织步调一致,自觉珍惜爱护集体荣誉。传承优良作风,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级党委组织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严守纪律,塑造良好形象。要主动对标“两严两准”纪律要求,从细节做起,注重平常点滴养成,进一步规范着装、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和日常行为。要主动学习条令纲要和各项管理规定,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听招呼守规矩、令行禁止,自觉维护消防队伍光荣形象。三是提质强能,建功消防事业。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强化“唱主角”观念,主动向“国家队”“主力军”看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苦练本领,夯实体能基础,熟练掌握各类器材装备和战术战法,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牢记岗位职责,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全体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厚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踏上全新的征程,为开创长春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