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优化机关办公环境 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7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优化机关办公环境 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47224

长春消防优化机关办公环境 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2021-09-14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入夏以来,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本着“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原则,立足长远,统一规划,为机关全体指战员全力营造整洁、清新的办公环境,树立长春消防机关良好形象,收到了明显效果。

  营区绿化错落有致。支队以提升绿化标准、丰富美化层次为工作目标,多次到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踏查,同时聘请专业绿化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确保营区绿化既突出“建党100周年”主题及整体布局的良好效果,又起到较好的防风、防尘等作用。结合机关营区实际情况,精心挑选种植品种优良、适宜本地、四季常青的树木,以适合东北地区生长、见效快的绿植为主,以种植灌、花、草为辅,在支队主楼台阶上摆放优质观赏花苗近20000株,并在支队各相应楼层摆放了9种共计42盆的大型绿植,使整个营区形成了舒适、憩静、自然的工作氛围,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大自然。

  文化展板图文并茂。营区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文化展板作为营区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感染、提振士气、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支队在营区设置了建党百年文化长廊,利用篮球场围栏设置了消防救援队伍十六字方针标语,在国旗杆两侧制作了以党旗、队旗为主题的党建雕塑,并在机关三楼勤务站,全新打造了文化长廊,把勤务站指战员党建工作、日常工作、量化考评等融入其中,文字材料与照片定期更新。充分利用楼内电梯空间,制作了党史教育专题展板,使指战员在乘坐电梯时,便可了解党史知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氛围渲染,使全体指战员自觉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荣,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良好工作氛围。

  训练场地拓展升级。在室内体能训练室基础上。支队利用西侧空地建立了室外器械训练场,增设了包括单杠、双杠、云梯、肋木举腿杠、自重卧推器等10余种崭新的健身器材。为了更好地方便指战员使用,对地面、墙面进行了专业的硬化与喷涂装饰。健身器材的配备有助于机关指战员更加专业、更加科学地制定体能训练计划,有效地改善了此前机关营区内训练器材单一、功能不完善的状况,增强了指战员的训练热情、有效调动了机关指战员训练积极性。

  机关大楼焕然一新。支队机关办公楼地处市中心,常年风吹日晒楼体积灰较多,多处玻璃幕墙存在安全隐患。支队聘请专业团队,对机关办公楼外立面进行清洁,将办公楼外部沉积的灰尘彻底冲刷干净,并对老化破损的玻璃幕墙和破旧、松动的石材进行更换,使办公楼呈现出了往日的光彩,为全体指战员提供了整洁安全的办公环境。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支队积极贯彻落实部局、总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全力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在机关营区内设立“内外双岗”,门岗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日上班的机关干部,进入机关营区前必须先进行测温、扫码、私家车消毒,进入机关办公楼后再次接受电子测温仪的检测后温度无异常方可进入楼内。对于公差勤务归建的车辆,机关勤务站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杜绝将病毒带入营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环境的改变,让严肃的机关营区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增强了机关营区的感染力和亲和力。同时,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耳目一新,切身感受到了消防队伍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文化内涵的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