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彰显本色 救援情暖民心”长春消防泉眼消防站收到群众赠送锦旗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危难彰显本色 救援情暖民心”长春消防泉眼消防站收到群众赠送锦旗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4

“危难彰显本色 救援情暖民心”长春消防泉眼消防站收到群众赠送锦旗

2021-08-2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4日下午,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危难彰显本色救援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莲花山大队泉眼消防站,并表达了对全体指战员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2021年8月19日11时54分,泉眼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英俊镇四合村附近有一名患有心脏病的八旬老人上坟后在荒草地走失,家人已寻找数个小时依旧没有找到,泉眼站立即出动1车6人携带无人机赶赴现场帮忙寻找老人。到达现场后,泉眼站首先利用无人机进行搜寻,但由于老人走失的附近属于禁飞区,无人机无法飞行。泉眼站只能立即组织指战员对方圆几百米进行“地毯式”搜寻,荒草近一人多高,指战员只能一边寻找一边呼喊,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寻找,在位于路边直线距离近千米的位置找到了老人。由于天气炎热老人体力不支已无法移动,指战员将老人小心的抬到担架上,抬往路边等待120的救治。  

  泉眼站负责人接到锦旗后表示:一面锦旗不仅仅是代表着受难群众对指战员的感谢与敬意,同时也承载着人民对全体指战员的肯定、鼓舞与信任。我们将会把群众的鼓舞化为工作的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莲花山大队泉眼消防站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