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7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7275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五):

长春支队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2021-04-13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活化教育形式,4月12日上午,长春支队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预赛,机关4名选手、19个大队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特邀吉林省演讲学协会副会长王玉霞老师担任专家评委,各大队教导员担任大众评委,政治部刘彩赟主任出席并指导比赛。 

  比赛在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性教育基地举行。五星村位于宽城区北四环路附近,村党委作为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杰出代表,仅用十年时间,实现村集体资产从不足70万元到5亿元的飞跃。村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用高质量的农村党建带动高质量的乡村发展,2018年投资600余万元,规划5000平方米,建设了我省第一个村级行政区域的党性教育基地,五星村党性教育基地被长春市委宣传部命名为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赛前,参加比赛的全体指战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党史馆、村史馆、依法治国展馆及廉政教育展馆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丰富的图文展示,新时代农村建设发展的成就,给指战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为民服务的初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消防事业的不竭动力。 

  在五星党性教育基地多功能厅,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光辉照我心”的主题开展演讲。来自基层大队的19名选手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以演讲形式阐述体会感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主要对象,结合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以小切口、微视角,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砥砺前行的画面,与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相得益彰,充分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使命。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主题突出、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6名同志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支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更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决赛预计在支队“五四”主题团日期间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市两级宣传部门、主流媒体参加,并通过手机直播形式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同步直播。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