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开展机关干部体能对抗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3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开展机关干部体能对抗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3622

长春支队开展机关干部体能对抗赛

2021-04-09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检验机关练兵工作成效,营造浓厚练兵氛围,激发机关训练热情,4月7日至8日,长春支队利用2天时间在经开体育场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体能对抗赛,支队党委委员全程现场观赛指导。

  支队党委严格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全员练兵”要求,坚持“练兵先练官”原则,深入谋划部署,持续推动机关练兵工作走深走实。在支队第三次首长办公会上,张建军支队长提出开展机关干部体能对抗赛,检验机关练兵成效。机关全体人员闻令而动,认真研究方案,针对赛事科目,进行全力备赛。

  此次对抗赛突出专业性、普遍性、对抗性、公平性的竞赛原则开展。为突出比赛专业性,对抗赛依照总队体能考核标准设置科目、进行评分。男子科目设有3000米跑,100米跑,平板支撑;女子科目设有1500米跑、跳绳、仰卧起坐。为突出比赛普遍性,以处室为单位进行排名,处室全体干部均参与处室最终成绩评定,因伤病不能参考人员,纳入处室最终成绩的基数,排名将以龙虎榜形式在支队网站主页公示;为突出比赛对抗性,设置集体科目,以支队副职领导分管处室组队参赛,集体科目包含4×100米接力赛和传统的消防障碍挑战赛,接力赛选拔3男1女共4名参赛队员,障碍挑战赛包含了考验协调性的穿越丛林杆、展示灵活性的板障翻跃和传统科目一人三盘水带连接。为突出比赛公平性,支队将于下周对因公差、休假等原因缺考人员进行统一补考,统筹纳入全员成绩,进行公示。

  比赛过程中,全体机关干部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展现了优良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财务处处长张怀志同志今年49岁,作为对抗赛中的高龄队员,在障碍挑战赛中亲自上阵,勇当先锋表率;作战训练处副处长于延蛟脚部刚刚做完手术,不顾伤病困扰,积极参赛,展现了惟旗誓夺的高昂斗志。最终,4×100米接力赛中,政治部一举夺魁,办公室、灭火救援指挥部分列2、3名。支队党委委员为赢得殊荣的团体颁奖。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