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小窗口”服务“大民生”长春消防德惠大队精准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着力打造“小窗口”服务“大民生”长春消防德惠大队精准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29

着力打造“小窗口”服务“大民生”长春消防德惠大队精准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2021-04-09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消防安全十项措施》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德惠大队消防窗口立足实际,不断加强窗口服务工作,狠抓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打造便民、公开的消防政务服务模式,努力把“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做成群众满意的窗口。

  强化服务意识,用心提升服务质量。消防受理窗口作为消防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载体,是群众办理消防受理的主渠道,来政务大厅咨询办理行政许可业务流程时,受理人员积极向单位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消防安全十项措施》的相关服务举措内容。在受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严格规范受理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依法依规,没有出现符合受理条件不接件、不符合受理条件随意受理的情况,受理均按照要求的规定。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群众咨询做到一次性告知,在不缺要件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受理并进行登记。真正践行和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做到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服务行为。

  在办理手续过程中窗口人员始终坚持良好服务态度,在填写申报材料时进行热情、耐心的解释和指导,做到有问必有答、回答必耐心,接待群众态度和蔼、举止文明、服务周到,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自觉做到“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办理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下一步,大队消防窗口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理念为指导,积极履行担当,不断提高工作的严谨性、服务的周到性、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争创人民满意的消防队伍,逐一核查服务事项,规范服务指南,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改进窗口服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