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严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严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2220

长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严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

2021-04-07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近期支队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全市消防工作及队伍纪律作风建设,4月6日下午,长春支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党史、担使命、严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方案》,会议由张建军支队长主持,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教处处长宣读了专项活动方案,就落实方案要求,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张建军支队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下沉组人员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活动是为了督促指导各级开展党史教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第一季度队伍形势分析会要求以及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队党委委员要坚持亲自部署,带头研究工作思路,带头进行查摆,身体力行整改,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二是各条线下沉人员要根据年初责任书,调度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战训干部要主动交流执勤训练、灭火救援的新理念、好做法;防火干部要积极参与新、老城区火灾风险研判,指导火灾防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政工干部要积极宣讲、解读支队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考评办法和“三大”练兵活动方案,及时传递支队以考促学、以考促练、奖罚分明、科学评判的正规化导向,与基层共同交流探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勤干部着眼于营房建设、装备器材、伙食管理等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三是支队党委委员要带领下沉组,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真正发挥作用,认真分析队伍状况,摸准脉搏,找准切入点,广泛收集基层存在问题,逐一探讨解决。各分管领导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查看联系点单位和分管处室队伍形势分析会落实情况;各处室也要清醒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集中精力补齐短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四是组教处作为活动牵头部门,要及时跟踪调度各下沉组工作开展情况,增进沟通交流,计划总结工作任务,固化经验改进不足,提升工作完成质量,层层压实责任。五是要搜集汇总“学党史、担使命、严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开展动态和影像资料,加强宣传鼓动,充分利用主流阵地、新兴媒介等形式,发挥各级媒体的正向引领作用,形成系列报道,积极宣传推广,传递学习教育“好声音”和“正能量”。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