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长春大街消防站开展大型综合体实战模拟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长春大街消防站开展大型综合体实战模拟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45

长春消防长春大街消防站开展大型综合体实战模拟演练

2021-03-31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切实提升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强化大型综合体类型火灾的事故处置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3月23日,长春大街消防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在辖区内欧亚优客开展实战模拟演练。

  欧亚优客位于南关区大马路与西四道街交汇,建筑高度20米,地上5层,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集美食、商场、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内部设施复杂,处置难度较大。

image.png

  消防站首先组织全体指战员对商场进行“六熟悉”,并同步修订灭火救援预案,重点对疏散通道、内部消防设施、周围水源、车辆停靠位置及登高作业面进行熟悉。随后商场工作随机设立警情并通过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称二楼服装区发生火灾,起火面积约为50平方米,火灾迅速向四周蔓延,并产生大量浓烟充斥整个影院,单位内部有1名人员被困。发现火情后,长春大街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迎6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警戒组立即对火场进行警戒,消防站指挥员以数字化预案为基准点,决策部署作战任务。各个作战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展开演练,火情侦查组立即深入火场查找起火点,各组战斗人员根据火场侦察情况,迅速展开作业,依照大型综合体建筑类火灾特点,灭火一组从南侧门进入直击起火点,灭火二组从西侧门进入拦截火势阻止火势向四周蔓延,搜救组在利用云梯消防车救出1名被困者,供水组占据就近水鹤对火场进行不间断供水,在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联合实战演练任务。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演练进行讲评:此次演练全体指战员能够立足辖区实际,在演练开展过程中,指战员熟悉现场的各项情况,掌握灾害事故的特点和处置程序,有效检验了指战员临场指挥、科学决策能力。下一步,消防站将进一步将社会联动单位、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区域联防等纳入演练范围,改变以往按部就班的演练模式,随机拉动、随机设情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场所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作战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