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华光街消防救援站开展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检查学习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华光街消防救援站开展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检查学习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180

长春消防华光街消防救援站开展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检查学习

2021-03-19 13: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提高地震灾害救援实战能力,提升指战员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操作水平,切实做好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装备工作,3月17日,华光街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开展了地震救援装备器材性能测试和检查学习工作。

  检查前,队站干部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负责,坚持把此次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地震救援器材的性能、操作方法、日常维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安排指战员逐一进行现场实地操作,及时纠正部分指战员不规范操作的地方,对执勤战备中器材使用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检查的地震救援器材装备包括手动液压破拆工具组、电动破拆工具组、起重气垫等。在检查装备中,指战员们认真查看了相关装备的油量、电量存储是否充足,开关调节系统是否保持灵敏,工作部件是否磨损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装备损坏、老化等现象,都予以详细记录,并进行及时维修、清洁,对不能维修和常用器材缺少的立即进行更换和补充,并指定专人重点对特种器材进行调试保养,确保所有装备器材随时拿得出、用得上,不放过任何一个装备的死角,队站干部要求每名指战员必须认真、熟练地掌握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的技术参数、性能情况和使用方法,以便在各类地震灾害救援任务中充分发挥各类装备器材的最大效能。

  通过开展地震救援器材检查熟悉和性能测试,使指战员进一步增强对器材装备的了解和掌握能力,保证了地震救援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为地震灾害救援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