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全力筹备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李玉磊 3338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全力筹备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李玉磊 3338709

长春支队全力筹备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21-03-18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切实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结合支队练兵工作总体安排,长春支队定于3月16日至19日,在二道区滨河小区组织开展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以演练为载体,涵盖拉动检查、器材测试、业务培训、真烟真火训练等全要素,检验地震救援实战能力。

  为使演练能够最大限度贴近实战,达到实战练兵目的,张建军支队长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演练工作汇报并明确实战演练相关要求,宫伟副支队长带领灭火救援指挥部相关人员共同研究演练相关事宜,制定演练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内筛选适合演练的场地,最终确定二道区待拆迁的滨河小区为演练场地。此次演练设置了集结拉动、器材检查、营区搭建、应急通信、医疗救护、战勤保障和废墟埋压、楼房倒塌、水面(冰面)打捞救援、高空救援、竖井通道、狭小空间、车辆倾覆、灭火救援等15类场景、34个科目,并划分为3个星级难度,按照既定演练科目和临机考评科目分阶段实施,重点考察安全评估、生命迹象搜索、顶撑、支撑、破拆、绳索、现场急救等技术及装备的综合运用。主要目的是检验预案编成,测试装备性能,丰富救援经验,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综合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将涉及支队地震救援专业队、机关8个处室以及相关社会联动力量,同时还将全市各消防站抢险救援班组和各消防站、单编站、普通站、小型站灭火救援班组全部纳入实战演练范围,届时将有600余人次的在编制指战员和政府专职队员参加,极大提升队伍整体实战救援能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