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以练促战--长春振兴街小型站依托火灾报警系统开展模拟测试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35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抓实干 以练促战--长春振兴街小型站依托火灾报警系统开展模拟测试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35263

真抓实干 以练促战--长春振兴街小型站依托火灾报警系统开展模拟测试演练

2021-03-08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落实支队首长办公会及张建军支队长讲话要求,德惠大队积极与管辖的新东方大型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研究推动振兴街小型站接入联动报警事宜,同时协调辖区大型综合体开展模拟测试演练,检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

  大队经反复商讨,询问技术团队,确定最优方案后,3月5日,联动报警系统成功接入并顺利运行;3月7日振兴街小型站开展第一次模拟拉动联动测试,报警点位精准、接警联动便捷、出警效率提升,为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创造了最优条件。演练前,小型站负责人邀请专业操作人员向全体专职消防员开展培训,讲解火灾报警系统操作规程,要求全体队员熟练掌握,并逐一进行考核。演练中,值班队长随机挑选楼内地点,启动报警设备,系统随即提示出现“警情”。接到报警后小型站接警员熟练操作报警系统,确认“警情”位置,立刻向专职队员发出“出警命令”,并利用固定电话向联动单位消防控制室询问现场情况,是否接到警情、是否已经前往现场巡查。同事接到“警情”命令的专职队员迅速着装,携带救援器材快速赶往现场,准确到达“警情”位置,利用单位内部消防设施进行处置。演练后,振兴街小型站值班队长针对本次演练进行讲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大型综合体报警系统体量大、点位多,可能出现误报现象,针对系统出现的报警信息一定要及时到场查看,杜绝麻痹大意,做到闻警必动、有警必出。二是做好后续增援工作,小型站前期到场专职消防员利用单位内部消防设施进行前期处置,后续人员及车辆应及时到场增援,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将火灾控制在初期阶段。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