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特勤一站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30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特勤一站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30818

长春消防特勤一站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5 1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发扬消防队伍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3月4日,特勤一站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是打牢思想根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队站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学雷锋”活动计划,将此次“学雷锋”活动作为队员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多种形式开展 “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全体指战员真正体会到学习“雷锋”的深刻内涵,领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真谛,激起了队员学习楷模、争做模范的决心。

image.png

  二是发扬优良传统,开展学习雷锋授课。队站干部细心搜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材料和雷锋经典故事,并将学习雷锋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课件、影音、图片等形式活化教育模式,生动的向指战员介绍雷锋同志生前的光荣事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指战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品质,引导指战员学习雷锋同志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

  三是深化领会精神,开展学习雷锋活动。队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在开饭之前歌唱雷锋歌曲,从而帮助队员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队站还组织指战员观看电影《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多部电影及专题片,使全体指战员秉承革命传统,激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image.png

  四是践行雷锋精神,立足岗位争当“标兵”。队站实施评选“学习雷锋标兵”制度,通过开展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雷锋故事等一系列活动,进行评选。使全体指战员切实了解到雷锋同志的精神品质,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模范标兵”的良好氛围,教育指战员继承发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引导指战员积极将“两会”消防安保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岗位平台,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和队伍内部的高度稳定。

image.png

  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极大提高了全体指战员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和积极性,使指战员们受到良好的思想教育,下一步,特勤一站将会把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不断将雷锋精神在特勤消防发扬光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