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30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330814

长春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5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进程,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发扬消防救援队伍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周密部署,积极安排掀起学习雷锋活动热潮。

image.png

  一是开展义务清雪活动。对营区附近街道积雪的地方进行清理。在活动中,全体消防指战员不畏天气寒冷,用铁锹、雪板等清雪工具,逐步将地上的积雪清理掉。环卫工人和路人们纷纷驻足夸赞:“消防队员真是一群好小伙子,冒着这么冷的天气,硬是把门前路面上堆积的积雪一点点慢慢清理掉,真不愧是人民的好同志!在我们心中,你们就是新时期的雷锋式消防队员”!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努力,全体指战员把积雪全部清理完毕。

image.png

  二是学习雷锋事迹。消防站通过网络课件搜集和相关资料整理进行了学习会前的准备,在学习会上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模事迹,通过网上预览学习,全体指战员深深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要立足本岗位,从自身做起。

  三是看一部雷锋电影。消防站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教育影片《雷锋》电影,影片以雷锋同志的真实生活为题材再现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有限的时间去帮助无限的人,甘做革命一刻螺丝钉,谱写了一曲感人乐章。随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召开“学雷锋 做榜样”主题教育大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会后,队员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精神是我们工作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还要宣传雷锋,培养雷锋接班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