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温故以知促行 绿园大队消防业务提升班系列报道二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新温故以知促行 绿园大队消防业务提升班系列报道二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80

学新温故以知促行 绿园大队消防业务提升班系列报道二

2021-01-27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5日,绿园大队按照消防业务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专门邀请国家电网吉林省电力培训中心高级工程师刘立伟,组织全体监督干部深入吾悦广场大型综合体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着力解决制约大型综合体电气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此次培训检查主要采取边检查边指导的方式,重点走进商场的总配电室、楼层配电室以及高荷载用电区域配电间,重点检查电气线路敷设、电气设备安装是否符合标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向管径和电缆桥架是否按照标准进行设置等情况。结合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要求商场负责人要逐一建立责任清单,认真完善整改台账,着力解决用电不规范、设施设备缺失、日常管理松懈等共性问题,坚决消除电气火灾隐患。

  检查隐患的同时,刘立伟高级工程师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通过亲身示范、以点带面的方式,讲解了电气设施设备的工作原理、结构组成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让参训监督干部客观真实的对电气安全的管理手段、检查方法、防范重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解决了监督干部懂理论但不熟悉实地检查操作的问题,确保了参训干部真正学有所获。

  绿园大队监督干部消防业务提升班还在继续,下一步,大队还将不断开拓培训学习新模式,主动适应消防执法环境和消防监督工作职责的发展变化需要,通过日常积累和系统学习,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和执法服务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履行好主责主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