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五个一”送温暖活动 凝聚疫情防控期间强大战斗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五个一”送温暖活动 凝聚疫情防控期间强大战斗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62

长春支队“五个一”送温暖活动 凝聚疫情防控期间强大战斗力

2021-01-27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队全体指战员一声令下,全员归建,24小时在岗在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的战斗中,充分体现了“逆行者”与“守夜人”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士气,夯实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凝聚疫情防控期间强大战斗力,支队全面开展“五个一”送温暖活动,切实让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文员及家属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感受到支队党委的关心关爱。

  一封信函送慰问。支队党委致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文员及家属一封慰问信,对全体人员始终奋战一线圆满完成各项防灭火救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高度赞扬广大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显担当保平安,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对广大家属在当前营区封闭实施特殊管控的时期,克服生活困难,勇挑家庭重担,全力以赴支持、理解消防工作的大爱无私情怀表达了由衷敬意和诚挚感谢!支队党委号召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灭火工作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个电话建亲情。支队政治部指派专人负责与家庭困难指战员的家属建立亲情电话联络,送上慰问和祝福,及时掌握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调集各类资源,尽最大力量帮助协调解决家属在就医、看护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燃眉之急。同时,支队组织指战员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亲情电话问候活动,解决大家想家、念家、忧家的思想问题,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保证队伍安全稳定。通过亲情电话,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帮助,给了指战员融融的暖意和巨大的鼓励,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安心工作。

  一份爱心解困难。支队党委通过层层开展“面对面”深入交流的谈心谈话,用心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及时了解掌握指战员思想状态和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反映的困难,向疫情期间家中有特殊困难的同志发放了慰问金,表达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使广大指战员和家属备受感动、鼓舞,决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克服困难、尽职尽责、积极进取、勇创佳绩,为自己的家庭赢得荣誉,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次速递寄关怀。针对身处异地的困难指战员家庭,支队各级通过网络预订、快递服务等多种形式,将生活物资等慰问品邮寄给远方的亲人,并随时与兄弟支队保持联络沟通,在生活上尽最大可能给予关心和照顾,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异地指战员的实际困难,切实将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指战员的心上,坚定了大家打赢此次防疫战的信心,激发广大指战员投身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激情和斗志。

  一个视频报平安。思念遥相寄,千里问平安。各队站积极组织拍摄录制短视频,开展视频慰问报平安送祝福活动。大队主官、消防站干部及全体指战员互相为每名战友家属展现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报一声健康平安、送一份新春祝福。拍摄期间,指战员在向家里报平安的同时,也纷纷表达对自身成长进步的新期待,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表明了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决心和信念,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长春消防救援队伍有家、有爱、有温暖!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