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600

白山市举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020-12-30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9日,白山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白山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市应急局联合举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永锋副支队长,市民政局崔振才副局长、郭刚副局长及市应急管理局尚金玉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现场,全市民政系统的12支代表队在现场参加了竞赛活动。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取得预期效果,赛前,组委会编撰下发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专门设立了裁判委员会,并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座次安排,答题的顺序按抽签的结果进行,确保了竞赛的顺利进行。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围绕消防法规、消防常识的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热情高涨,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凭借过硬的消防知识积累,精诚团结,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预赛选拔,最终选出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每支队伍共有三名选手参赛。

  激烈角逐过后,长白县民政局代表队以扎实理论知识基础夺得一等奖,白山市民政局机关和白山市社会福利院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白山市第二福利院、江源区民政局、抚松县民政局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最后,王永锋副支队长、崔振才副局长、郭刚副局长、尚金玉副局长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竞赛,既巩固和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面,调动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对全市民政系统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