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启新程 提质强能正远航 长白山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两周年工作回顾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260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转型升级启新程 提质强能正远航 长白山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两周年工作回顾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260641

转型升级启新程 提质强能正远航 长白山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两周年工作回顾

2020-11-18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指引这支全新的人民队伍举旗定向、踏上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变的是体制、着装、称谓,不变的是长白山消防救援人的本色、忠诚和担当。

  两年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竭诚履行职责使命,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带队建、抓基层打基础、抓中心保安全,把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实践地延伸至熊熊烈火的主战场、生死救援的第一线、重大安保的最前沿,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改革大考,我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争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作好表率。 

  两年来,支队被部消防救援局评为“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支队”、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先进支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1个基层单位党支部被部消防救援局和总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1名指战员荣立个人三等功、在“火焰蓝杯”消防运动会暨实战技术交流竞赛取得总成绩第二名,勇夺“银杯”、在全省消防监督员岗位练兵考核中支队平均成绩全省第二名、1个执勤消防站在总队组织的整建制比武竞赛中取得第二名。一个个亮铮铮的荣誉,一份份沉甸甸的褒奖,凝聚着全区消防指战员努力的汗水,展现着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骄人的风采。

图片21.jpg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