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支队组织开展大空间大跨度仓储类场所火灾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260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支队组织开展大空间大跨度仓储类场所火灾演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郭龙 3260599

通化支队组织开展大空间大跨度仓储类场所火灾演练

2020-11-18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11月6日上午,通化支队在修正药业开展灭火救援临机拉动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处置大空间大跨度仓储类场所火灾扑救能力。支队全勤指挥部、雪花路消防站、特勤消防站、新岭路消防站、东昌路消防站、桃源路消防站、战勤保障大队,共18辆消防车、80余名指战员以及交警、医疗等联动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重点检验了力量调派、内攻搜救、持续供水、安全防护、综合保障等多方面实战能力。 

图片2.jpg

  上午10时,演习正式开始,假设通化市修正药业制剂一车间仓库北侧中部包装纸壳起火,燃烧面积150㎡,无人员被困。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及市区5个消防站和战勤保障赶赴现场。辖区消防站到场后战斗迅速展开侦察,同时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利用高喷车进行外部压制;二十分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指挥,支队全勤指挥部根据火场情况变化,重新对陆续到场的参战队伍进行力量部署,全力控制火势发展蔓延。针对大跨度、大空间仓储厂房射水障碍物多、难以直击火点以及可能出现的坍塌、埋压等情况的特点。演练中,导调组设置了厂房窗口狭窄、火点被遮挡以及局部发生坍塌等灾情。同时为提高指战员作战安全意识,开展了紧急撤离科目训练。经过近60分钟的处置,火势被控制,演练圆满结束。

图片3.jpg

  此次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整体要求,支队导调组临机设置灾情,结合接警调度、属地指挥、战术战法运用等作战环节,全面检验演练现场指挥、初战控火、内攻救人、作战安全、现场供水、协同配合等实战能力。 

图片4.jpg

  演练结束后,李军副支队长对本次临机拉动演练的全过程进行了综合讲评,肯定了本次演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指战员灭火作战意识,同时指出在处置大空间大跨度仓储类场所火灾过程中组织指挥、供水、个人防护和器材装备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对此次临机拉动进行认真总结,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充分做好冬季期间的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对车辆器材装备的熟悉和维护保养,确保所有器材装备时刻保持良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和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制定工作;四是要结合作战训练安全管控专项活动,提高指战员作战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 

图片5.jpg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