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支队开展洪涝灾害应急通信拉动训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30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支队开展洪涝灾害应急通信拉动训练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30019

白山支队开展洪涝灾害应急通信拉动训练

2020-09-25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下午,白山支队指挥中心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通信拉动训练。

  此次拉动训练设置在白山市江源区协力村大阳岔河水库,假设该地区水位急速上升,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应急通信保障分队1车5人携带1套卫星便携站、1架抛投无人机、2部4G布控球、4部单兵图传、20部350M手持电台、20部手持公网对讲机、3部卫星电话及备用发电机等通信器材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对所有的通信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测试,查看装备是否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训练紧贴洪涝灾害事故通信环境特点,围绕无人机在洪涝灾害救援处置中,大范围高空作业机动灵活的特点,组织开展了无人机飞行抛投、无视地形远距离航拍侦查、现场制作卫星地图与可见光、红外摄像对比图等应用科目。同时重点对卫星便携站和卫星电话进行了测试,有效保证了战时通信能“拉得出、连得上、打得赢”。

  下一步,支队指挥中心将以“常态化、科学化、实战化”进一步加强对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的训练。不间断检验考核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对各类通信器材装备的熟悉程度,科学训练团队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贴合实战制定各种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高度重视通信保障工作,找准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灾害事故现场通信保障水平,为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现场通信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