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支队全力做好特殊气象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24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支队全力做好特殊气象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24464

通化支队全力做好特殊气象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2020-09-18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海神台风登陆以来,通化支队参战应急通信保障人员闻“汛”而动、闻令而行,奔波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奋战在抢险救援最前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救援行动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通信保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按照消防救援局、总队命令,根据前置点实际情况,支队共调集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2名指战员,携带卫星便携站、卫星电话、4G单兵、4G布控球、POC等27件通信装备,前往一线建立前方移动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现场通信力量和资源,搭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联动、扁平可视”的应急通信网络。

  支队前方指挥部将应急通信保障分队人员纳入统一管理调派,不断提升指战员结合宜宾地区天气情况,围绕强降雨、大风、潮湿、炎热的现场情况,每日坚持维护保养通信器材装备,科学合理地将通信器材设备调配至作战一线,确保了消防救援局、总队前方指挥部与支队现场指挥部及各作战单元的信息畅通,有力有序地支持了现场作战力量调度。一是建立有线网络。统筹协调联通公司、电力公司架设有线网络及电力保障,持续做好重点区域与重点线路隐患排查,针对传输网络安全内容进行多次确认和防护筛查工作,为后期搭建分指挥部提供充足准备,确保面对险情时通信畅通、信号稳定不间断。二是架设分指挥部。协助山东总队临沂支队建立与上级部门可视化调度指挥体系,在通化支队梅河口大队营区架设分指挥部,确保各项灾情信息与上级命令能够做到上传下达,迅速将上级命令落实到位。三是现场通信保障。在每个任务点设置1路4G单兵,1路无人机,共2路图传设备上传现场图像。通过进行图像分析,对现场情况做到实时了解掌控。四是制作全景图3张,正射影像对比图2张,可见光和红外对比视频2个。通过全景图等技术手段对周围的环境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为险情发生后进行指挥调度提供有力参照。五是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通信设备测试拉动12次。通过通信设备测试拉动,查摆通信保障工作的薄弱环节并不断加以改正,确保“抗洪防台”期间通信保障工作无问题、无事故。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