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消防开展第二批新消防员转段培训“六个一”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1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消防开展第二批新消防员转段培训“六个一”活动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161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队伍风采

通化消防开展第二批新消防员转段培训“六个一”活动

2020-06-23 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锣鼓喧天声远传,欢声笑语迎新至”,通化支队隆重举行欢迎仪式喜迎48名新消防员“回家”转段培训。48名新消防员踏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番号,步入营门,翻开了他们转段培训的新篇章。通化支队结合队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让新消防员感觉到家的温暖,确保新消防员思想稳定,工作安心。

通化消防开展第二批新消防员转段培训“六个一”活动1.jpg

  一是听到第一句问候。为使新消防员充分体会到通化消防救援队伍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新训车辆到达的一刻,营区内立即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气氛异常热烈,支队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魏宇出席并致欢迎词,支队指战员代表对新消防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二是吃好第一顿饭。为了能够让新消防员吃好转段培训后的第一餐,通化支队根据新消防员的饮食需求,提前订制新的食谱,搞好伙食调剂,充分满足新同志的口味,并确保饮食安全。

  三是洗好第一个澡。在新同志转段培训到来前期,通化支队积极准备洗漱桶、沐浴露、洗头膏、毛巾、香皂等相应洗漱用品,当晚由班长带领新同志洗洗热水澡,洗去这一路的疲劳。

  四是睡好第一次觉。夜间,新训班长帮新消防员铺好被褥,让新消防员踏实睡好第一觉;组训干部半夜查看新消防员睡眠情况,帮新消防员盖好被,让新消防员彻彻底底体验到家的温暖。

  五是开展第一次谈心。为进一步掌握转段培训后新消防员的思想脉搏,顺利过渡“适应期”,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及日常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消除新消防员转段培训后的心理压力,减轻新消防员在今后生活、训练中的思想包袱。

  六是打好第一个问候电话。组织新消防员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让亲人放心,电话接通后,新消防员首先向家里人报了平安,让父母多注意身体。然后又对父母表达了通化支队组训人员对新消防员的关心和爱护,并且表示自己一定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争取更大的进步。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