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圆满完成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圆满完成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队伍风采

长春消防圆满完成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

2020-03-27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总队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方案,3月19日至3月26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克服时间紧、科目多和大风扬尘天气影响,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2019年度首批36名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

长春消防圆满完成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1.jpg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此次考核对象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消防员,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核鉴定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关系这支队伍长远发展建设大局的政治任务来统筹,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支队主官亲自调度考核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工作要求;考核期间,王星政委、李艳明副支队长多次到考核现场指导考核工作;政治部协调作战训练处,统一考核标准,成立考核小组,提前赴考核现场实地考察、测量,从考核内容、场地设置、人员管理、考核流程等方面,制定周密严谨又贴合实际的考核计划,确保结训考核工作有序进行。

  坚持标准,严密组织实施。考核小组按照考前明确的责任分工和教育训练考核大纲要求,分批次、分科目开展,对首批新消防员的体能、技能、队列共76项科目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体能考核中,参考人员拼尽全力、力争上游;技能操法考核中,参考人员协同配合、争先恐后;队列考核中,参考人员动作一致、作风严谨,充分展现了新消防员刻苦训练的优秀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工作实行全程录像,每一科目结束后由所有考官共同签字核定考核成绩,确保成绩真实、责任落实。

长春消防圆满完成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鉴定工作2.jpg

  精细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为确保考核工作平稳顺利完成,每项科目开始前,考核组组织参考人员做好热身运动,多次强调操作规程、评分标准和安全注意事项;考核过程中,医疗救护车全程待命,考生往返由支队派遣公务车统一接送,做到保障有力、管理有序。同时,支队协调特勤大队、南部都市大队、经开大队落实场地、器材装备、饮用水等保障措施,为结训考核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全体考务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安全防事故措施到位,考核现场秩序井然,考核流程严谨高效,全体参考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操作规程实施,顺利完成既定科目并取得优异成绩,为首批新消防员结训考核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