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练兵、坚持不懈促养成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之以恒抓练兵、坚持不懈促养成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何长春 3098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队伍风采

持之以恒抓练兵、坚持不懈促养成

2020-03-31 16: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上午,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机关全体指战员召开点评会,支队练兵办公室通报分析了支队机关练兵情况及体能考核成绩,金基文政委对机关练兵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机关全体指战员参加会议。

持之以恒抓练兵、坚持不懈促养成1.jpg

  会上,由机关练兵办公室对近期练兵情况和考核成绩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体能教练制定的个性化训练方案,重点分析了每名指战员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体能教练给出的指导意见,支队练兵办公室逐人逐项提出下步训练方向和训练重点。随后,金基文政委对练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练兵及机关管理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敢于正视短板、直面问题,自觉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将练兵工作摆在首位。二是科学练兵要到位。要充分发挥科学手段,结合体能教练的专业指导意见,细化训练计划,着力解决体能训练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保证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要丰富训练模式,通过“趣味训练”“对抗训练”等方式提高训练的趣味性、科学性,实现由“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落实好点名考评、补训补考机制,确保机关指战员参训率。三是后勤保障要到位。要科学调剂饮食,做到合理搭配膳食搭配,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确保指战员能有效的发挥应有战斗力。做好医疗保障,针对常见的训练损伤,利用好医疗热线,做好训练安全知识学习,防止指战员出现运动伤害。四是激励先进要到位。要依据每日训练及考核情况,做到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切实营造奖优罚劣的浓厚练兵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指战员的训练热情。五是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延边地区已经确诊2例输入型病例,疫情形势仍然不容小视。要加强外聘人员的管理工作,教育引导指战员及家属不与境外返延人员接触,坚持做到“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继续强化营区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营区,落实好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存储,明确每次消毒使用的物资数量、消毒部位、消毒人员。六是要加强安全防事故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车辆勤务站驾驶员和指战员私家车的管控,严格落实派车审批程序,杜绝酒驾事件的发生。做好经常性心理疏导工作,教育指战员正确认识到当前形势。七是加强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要严格管理,规范机关秩序。坚持好一日生活制度,定期对人员考勤、会议纪律、训练考核、队容风纪、内务卫生等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的管理。机关管理必须严于基层,勤务站要规范的一日生活、点名、点验、车辆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坚决杜绝灯下黑情况发生。

  会后,支队机关党委对机关办公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个别科室、单身宿舍内物品摆放不统一情况,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