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疫情特殊时期火灾防控调度会议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陈尤欣 3051471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疫情特殊时期火灾防控调度会议

2020-02-06 0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5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部局“2•5”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特殊时期防火监督工作重点任务。厉刃副总队长、防火监督部靳威部长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分管防火工作副支队长和防火监督处处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积极推动行管部门。各支队要迅速向各地卫健部门通报河南南阳、广西南定两起医疗机构火灾情况,深刻吸取教训,联合各地卫健部门按照开展联合检查,扎实推动行业部门履行职责,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年版)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本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二要夯实单位主体责任。支、大队要立即向辖区内列管的定点医疗机构通报两起医疗机构火灾事故,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单位自查自检力度,针对由于特殊时期导致人员变动的单位,要指导单位及时补充或调整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三要加强检查服务力度。各地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对全省137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进行重点检查,对医护人员、安保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培训和演练,指导单位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并针对特殊时期专门制定“一家一策”,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四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各单位近期将集中复产复工,风险隐患将急剧升高,各地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消防安全提示力度,督促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演练,突出对于特殊时期消防应急疏散的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五要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指导单位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加强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使用培训,解决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出现的常识性问题,督促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有针对性的灭火疏散演练,力争在火灾初期阶段发挥重要作用。

  会后,靳威部长组织专题培训,重点疫情防控涉及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卫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消防监督指导服务进行分析讲解。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