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会议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陈尤欣 3051470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会议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0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5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侯建德政委组织召开会议调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政治部于显峰主任、后勤部张孝国部长、总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侯建德政委首先听取了总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与参会人员共同研究探讨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营区管理、人员管理、体温检测方法和新训支队管理等问题,细化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防疫,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职责、责任和作用全部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每日调度会商研判,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提出建议,研究措施,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务求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已经非常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来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因疫情工作岗位有空缺的时候,做到相互补缺,尤其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始终冲锋在最前沿,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要研究出台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确保队伍保持坚强的战斗力。三是要保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装备物资充足。后勤部、总队医院要摸清全省物资储备情况,做到防护物资、装备物资底数清晰、情况明,全省各个单位物资入库、出库账目要清清楚楚,逐一登记在册。要与全国其他总队学习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经验,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分析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物资储备形势,真正储备保障一批急需的装备物资,确保随时用、随时保障。四是要加强思想教育,指导基层抓好文体活动。根据总队部署,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出营区,随时间的延长,基层活动比较单一,人员思想容易波动,政治部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进一步了解情况,抓好基层指战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开展好营区内文体活动,确保人员思想稳定。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