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疫情防治医疗机构和医疗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服务指导工作 队伍风采-吉林消防 陈尤欣 3051469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疫情防治医疗机构和医疗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服务指导工作

2020-02-06 07: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日和5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历刃副总队长、靳威部长分别率队先后深入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经开区疫情隔离宾馆、长春新区弗朗医疗生产企业,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机构、生产企业和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长春支队张建军支队长、防火监督处张录文处长等人陪同服务指导。

  在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和经开区疫情隔离宾馆,服务指导组对储存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监控室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座谈了解了医院应急处置措施和医患人员日常流量、诊疗区域接待病患等情况,听取了医院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和管理的汇报。

  在新区弗朗医疗生产企业,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生产车间、工艺流程,通过座谈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日常量、原料储存量、机器运行等情况,随后又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期间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的汇报,并对长春新区大队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开展消防安全服务,同时派驻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全天候驻厂安保执勤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疫情防治诊疗医院、隔离宾馆和医疗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历刃副总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特别是接收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医院,要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监管措施,切实做到制度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里和麻痹思想,规范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控制室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保证微型消防站随时处于工作状态,明确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当前企业满负荷生产状态,要对用火、用电实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单位要配齐配强相应的灭火器材和装备,定期清理油烟管道,强化对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的管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驻点执勤工作还要持续下去,确保企业安全高效生产。三是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工作。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火场疏散逃生技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切实达到四个能力要求,明确每名员工的消防职责任务,要积极引导树立“全员都是消防员”的意识,全面提升单位快速反应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建设。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