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支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督导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14
延边支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督导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47814

延边支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督导检查

2022-11-01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8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同强带领督导组深入延边北大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指导,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

  在延边北大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建筑外窗是否设置了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广告牌、铁栅栏、实体墙等障碍物,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被商铺占用、堵塞、封闭,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开启状态并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室内装修材料是否达到燃烧性能等级,是否存在使用小太阳、电炉、电褥子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给予了帮扶指导,要求企业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针对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火灾形势,强化消防安全自主分析研判。二是要坚持“五化”工作法,提升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四是要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户外广告牌设施管理。五是要认真对标对表,推进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六是要抓牢重点人员,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