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消防全力筑牢消防产品质量“防火墙”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36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消防全力筑牢消防产品质量“防火墙”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536636

白城市消防全力筑牢消防产品质量“防火墙”

2022-03-17 0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辨别真假能力,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遁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白城市各地消防部门联合辖区质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全市各地消防等部门联合对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门、水枪、水带等常用消防产品销售网点开展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对消防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要求、产品质量是否与质量证书相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抽查消防产品的部分性能。针对当场检查出的消防产品不合格以及网上信息不符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单位立即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在检查中还提醒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并现场指导如何鉴别消防产品质量与真伪的方法和技巧。

        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在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领域执法检查的同时,全市各地消防部门还积极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日”消防宣传活动,通过精心制作的“3·15消防产品”专题视频和宣传手册现场向市民群众讲解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介绍消防产品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方法,以直观的方式加强了消费者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提高了消费者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地消防部门还借助楼宇电视、便民服务显示屏等公共场所大屏投放消防产品打假相关科普视频,有效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同时,支队宣传人员还指导市民群众当发生火灾时怎样正确利用身边消防设施、器材灭火、逃生,着力增强消费者扑灭初起小火的能力,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欢迎。

白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