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535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消防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535655

敦化消防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03-15 1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减少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火灾隐患,全面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3月15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经销网点和消防产品使用单位,重点抽查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牌、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装置、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洒水喷头、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产品,对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和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叮嘱商家要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避免因生产、出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加强消防器材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增强消防器材经营者、使用者自律意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净化辖区消防器材市场环境。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