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支队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实地熟悉活动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韬 3531805
长白山支队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实地熟悉活动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韬 3531805

长白山支队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实地熟悉活动

2022-03-08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工作,提升处置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事故能力,2月16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安小斌带领全勤指挥部同辖区大队及部分消防救援站业务骨干对东沃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熟悉。 

  东沃商贸有限公司位于辖区中心地区,是集住宿、娱乐、购物、洗浴于一体的综合体。实地熟悉过程中,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队指战员对该建筑的结构、整体布局、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部位以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熟悉掌握,实地勘察了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周边道路、地下重点部位、消防车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泵房等情况,并对重点部位可能发生灾害事故的扑救措施、车辆停靠、进攻路线进行了研究讨论,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通过开展实地熟悉活动,切实增强了救援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为进一步做好大型综合体救援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灭火救援指挥部就下一步熟悉演练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熟悉调研,严格落实熟悉演练工作要求,切实掌握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加强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对战术措施、力量部署进行验证,对灭火救援预案进行修订。三是要强化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将安全力量贯穿于熟悉演练全过程,采取临机设情、随机拉动的模式开展安全技能和紧急救助科目训练。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