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支队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侯薇 3485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支队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侯薇 3485297

白城支队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

2021-11-27 12: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检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面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强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初期火灾扑救中的作用,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工作能力,近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

  演练中,支队贯彻“全天候、不定时、无通知”拉动理念,利用微信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调度,不定时抽查微型消防站人员值班履职、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器材完好、巡查检查、原地着战斗服等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将拉动照片积极发送至群内。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微型站的出动速度和备战状态,指战员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吸取教训,取长补短,提高单位员工实战演练效率,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队伍的战斗力,以确保能够达到“灭小、灭早、灭及时”的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对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了重点单位社会消防安全职责,有效整合了社会资源,为预防“小火酿大灾”的发生和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