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支队节前全面铺开宾馆民宿汗蒸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培训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支队节前全面铺开宾馆民宿汗蒸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培训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596

延边支队节前全面铺开宾馆民宿汗蒸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培训

2021-10-25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州800余名宾馆民宿、汗蒸洗浴、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结合节日期间火灾特点分析讲解了全国各地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起了培训人员的高度重视。培训紧紧围绕《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人员密集场所工作实际情况,就宾馆民宿、汗蒸洗浴、歌舞娱乐、美食城等重点部位防火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分类讲解,并对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报火警、逃生自救,如何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单位相关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日常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各类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工作,让明白人带动所在单位的员工,达到“人人懂消防,人人会自救”的效果,确保全州秋冬季火灾形势稳定。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