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支队“三曲同奏”持续开展秋季防火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462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支队“三曲同奏”持续开展秋季防火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462844

白山支队“三曲同奏”持续开展秋季防火工作

2021-10-15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秋季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通过突出三种方式,全面提升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 

  突出督导检查严查隐患,重视安全。进入秋季以来,白山支队各大队以每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抽查单位名单为基础,深入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单位的内部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管理、用电、消防安全疏散等情况,尤其对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的,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的,要求该单位必须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且针对部分消火栓系统、自动报警系统损坏的单位,按照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并在整改期间采取安全保障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突出平台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氛围。白山支队借助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在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LED字幕、“九小场所”播放消防提示等,大力开展大众化、常态化、立体化消防宣传,力求把宣传做到创意新颖、主题突出、语言精练、结构简洁、色彩鲜明,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时刻提醒人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

  突出请进走出培训途径,提升意识。白山支队紧紧抓住提高社会各界人士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这一环节,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原则,利用街道派出所文员进沿街门面、“九小场所”、群租房等,为各类场所人员讲授消防安全教育课,利用生动的火灾案例和简易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剖析一场场惨痛的火灾案例,进而让受训人员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学习排查身边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知识。发动社区、物业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入户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着重提升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物业单位等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效应。

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