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训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训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35660

长春消防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训练

2021-08-25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增强指战员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加强指战员灭火救援现场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队伍高度稳定,8月24日,黄河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从实战角度出发,开展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训练。

  首先,队站干部向全体指战员讲解了该操法的具体实施步骤和程序,此次训练为模拟火场黑暗情况,事先将空气呼吸器面罩用阻燃头套遮住,让指战员能够更加真实感受火灾现场浓烟遮面视野受阻的效果,训练内容为模拟在黑暗环境下沿水带寻找安全出口,将多条水带连接,凌乱、交叉铺设在操作区内,利用队站现有器材作为障碍物,操作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从水枪处摸索至预设逃生处为止。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摸索经验、寻找方法,力求在复杂黑暗的环境下迅速撤离,保证自身生命安全。

  训练结束后队站干部针对此次紧急避险训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参数全面掌握,全体指战员要把高强度作业情况下空呼的使用时间、空呼报警后可用时间等数据牢记于心,并应用于战斗之中;二是要进一步查找内攻力量编组、携行装备、通信联络和组织指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通过评估和训练进行完善;三是要积极探索,提高战术水平,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内攻和紧急避险战术,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规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