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德惠大队与市住建局研究做好老旧小区设施改造及水源建设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7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德惠大队与市住建局研究做好老旧小区设施改造及水源建设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7252

长春消防德惠大队与市住建局研究做好老旧小区设施改造及水源建设

2021-04-13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逐步完善老旧小区消防基础设施和水源建设。4月12日,德惠大队李强大队长带领消防站干部深入市住建局,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消防基础设施改造工作,与住建局领导进行会商。

  会商期间,双方就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打通“生命通道”、隐患排查、建筑消防改造、消防水源建设、电气线路更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下步加强部门间工作协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一是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将打通“生命通道”、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等工作纳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一区一策”加快推进改造工作;二是对已经摸排出全市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缺建、损坏、器材丢失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明确改造内容并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全力推进;三是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健全联合管理工作制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后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使用进入良性轨道;四是消防与住建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力争行动结束后全面解决老旧小区隐患和难题。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与住建部门对接沟通,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全面改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现状,构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