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南关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物业弃管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4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南关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物业弃管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4693

长春消防南关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物业弃管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21-04-09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为全面加强辖区弃管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着力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南关大队联合区应急局、永吉街派出所、永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南岭商务中心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开始前,区应急局局长刘艳波组织联合工作组以及分管安全主任、应急保障科和相关社区安全员、网格长召开了隐患分析会,结合建筑使用性质、大厦内承租单位数量、消防安全责任划分等基本情况,对隐患整改期间的注意事项、弃管建筑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联合工作组逐层对南岭商务中心疏散楼梯、走廊、前室等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是否存在封堵疏散通道现象、建筑内竖井防火封堵是否符合要求,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了排查。针对楼道内堆放杂物、部分楼层疏散通道被业户私自封堵的问题,联合工作组逐户责令相关业户立即清理,并催告相关业户:联合工作组在复查期间一旦发现隐患仍然存在,将对封堵物和杂物进行强制清除。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与工作组成员就驻区单位、居民住宅楼院、居民住宅等不同类型建筑日常检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并建议各部门加强与隐患单位的对接和跟踪指导,完善公共消防设施管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装修改造消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制度,杜绝擅自改变使用性质、破坏建筑结构或圈占消防设施、封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行为。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