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汽开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4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汽开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54691

长春消防汽开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4-08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汽开大队联合区社会事业局、派出所、街道、社区先后深入辖区车城花园酒店、七街区小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帮助单位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单位内部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穿阻燃管保护;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并深入到酒店厨房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重点部位,对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和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等工作进行了查看。实地查看住宅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是否仍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以及消防车通道上锁封闭等各项问题。

  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了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的严峻形势,希望单位进一步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和自检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设施要定期维修保养,保证随时好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