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检查辖区公务员考试考点消防安全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检查辖区公务员考试考点消防安全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346319

长春消防朝阳大队检查辖区公务员考试考点消防安全工作

2021-03-31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切实协助做好公务员笔试安全保卫工作,3月27日,朝阳大队对辖区涉及的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朝阳实验学校考点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的汇报,随后重点查看了各考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提醒学校管理人员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期间,大队检查人员还对周边的酒店宾馆、饭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场所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结合检查情况,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考场内部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完善防火及应急预案,考前要对学校及周边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考试期间要扩大防火巡查范围,严格落实每小时常态化防火巡查制度,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监考人员、志愿者及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在校师生及考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