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新路消防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3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应化新路消防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王金顺 3343965

长春应化新路消防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2021-03-23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掌握程度,提升灭火救援作战能力。3月22日晚间,应化新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十一高中北湖校区开展熟悉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先熟悉后演练的形式,在熟悉过程中,单位消防负责人带领指战员对单位整体情况进行熟悉了解,查看了灭火器、消火栓、水泵等设施的是否好用,对疏散通道、道路交通特点等情况进行实地探查。熟悉结束后,带队指挥员要求全体指战员牢记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熟练掌握单位消防安全设施的分布和建筑内的各个安全出口的位置。按照演练计划,假设校园食堂仓库因遗留火种引起火灾,燃烧产生大量浓烟,内部1名人员被困。应化新路消防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扑救。现场指挥员按照灭火救援预案作战编成,命令侦查搜救组携带热成像仪、救援担架等装备进入火场进行人员搜救,灭火组单干线出2支水枪建立水枪阵地控制火势蔓延,掩护搜救组寻找被困人员,供水组占领单位周边水源对主战车进行不间断供水。搜救组通过红外线热成像仪成功发现被困人员后,利用随身携带的救援担架迅速将被困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指挥员下达命令,灭火组深入火场内部开展内攻,原搜救组人员利用单位墙壁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全力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十五分钟的战斗,火势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熟悉演练进行现场讲评,对全体指战员分工明确,各战斗小组相互协调配合,动作准确迅速,战术运用熟练的情况提出了表扬。下一步消防站将持续开展好熟悉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增强协同作战能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