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九台大队深入辖区地下场所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九台大队深入辖区地下场所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40748

长春消防九台大队深入辖区地下场所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2021-03-22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9日,九台大队深入辖区地下场所开展熟悉演练工作。用实战检验战斗力,全面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上午,九台大队组织指战员对重点单位地下商贸城、满客隆超市、附近的道路、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详细熟悉,并根据岗位职责不同进行具体分工。战斗员主要熟悉重点单位的地理位置、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消防水源、重点部位着火时的力量部署、供水方案等内容以及辖区常见火灾扑救措施及注意事项;班长主要熟悉重点单位的疏散通道和进攻路线,积极探讨,充分发挥固移结合的作战方法;驾驶员主要熟悉重点单位四周道路、消防水源、有利停车位以及供水注意事项。同时修订完善数字化预案,确保预案的准确性。

  在开展“六熟悉”和完善灭火数字化预案的基础上,指战员按照制定的灭火救援预案有计划、有步骤对地下商贸城开展夜间实战演练。演练假设地下商贸城发生火灾,起火点设立在地下美食区,发现火情后,单位内部微型消防站人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并拨打火警“119”报警电话,九台大队立即调派迎宾路站、新华大街小型站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火情,立即下达作战任务,全体参战人员快速反应,深入火灾现场对火势进行扑救,从接警出动、火情侦查到战斗展开、战术运用,火灾扑救整个环节都进行了细化规范,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火情侦查、水带铺设、火场搜救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讲评,进一步巩固熟悉演练的成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