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二道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329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二道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郭龙 3329501

长春消防二道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3-04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至2日,二道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为学校复课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开学复课的学校消防安全。

image.png

  二道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长春市六中、108中学开展检查,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为校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食堂、教室、宿舍等是否按规定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燃气管线是否完好有效,消毒用酒精使用、储存是否规范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学校设施操作不熟练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并叮嘱学校负责人应在学生入学前安排专人,每天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手动报警等基本消防设施巡查一次,重点巡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设施的好用情况。

image.png

  同时,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切实掌握消防常识,检查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预防的必要性,切实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能够自觉查找和整改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能够掌握更多的灭火逃生技能。

  下一步,二道大队还对辖区对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排查和消防培训活动,并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学校师生拥有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