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教学培训式熟悉及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教学培训式熟悉及检查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74

长春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教学培训式熟悉及检查

2021-01-26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月25日,长春支队深入钜城华亿购物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教学培训式熟悉及检查,同步开展水源实地踏查和供水预案修订。宫伟副支队长带领作战训练处、防火监督处相关人员和部分大队、消防站指战员参加此次熟悉及检查。

  期间,火灾防控方面: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内部人流、物流量大,致火灾因素复杂、动态隐患多样、隐蔽的特点,宫伟副支队长与防火监督处高工详细了解了该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及火灾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逐个楼层、逐个区域对安全疏散、消防设施、防火分隔、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影剧院、餐饮娱乐、库房等重点场所的电气线路敷设、装饰装修材料、用油用气管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逐条逐项开展服务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统一汇总情况,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灭火救援准备方面:作战训练处人员讲解了重点单位熟悉流程和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部位划分;带领指战员在单位外部实地熟悉了周边道路、消防水池取水口、安全出口等部位;研究逐个查看外墙破拆点,结合对应楼内的位置,讨论破拆点在实战中的作用;检查了室外水泵结合器、地下消火栓内防寒措施和好用情况;查看了泵房水泵性能、流量,测算在实战供水能力。在室内熟悉了万达影城观影厅、放映厅、安全出口、疏散楼梯、墙壁消火栓等单位重点部位;结合预案核对影厅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所对应的一楼外出口,测算了从消防车通道铺设水带的距离;了解了防火卷帘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共同探讨了防火卷帘的工作原理及火场中的作用;开启手动报警系统,测试微型消防站响应时间及到场速度,对微型站人员进行了培训;在天台熟悉了顶层的避难层,研究从避难层转移被困人员的方式方法。

  通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教学培训式熟悉及检查,不仅对重点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还用立体式的教学方法统一了下一步重点单位检查、熟悉的流程,支队将逐步推广此模式,指导各大队、消防站开展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熟悉及检查工作,切实提升火灾防、灭能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