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疫情处置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疫情处置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307359

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疫情处置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2021-01-23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灭火救援准备,持续落实支队“双八条”工作措施。1月22日,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疫情处置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演练开始前,长春大街消防救援站召开会议,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要求参加救援的指战员严格按照《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和涉疫勤务处置行动相关规定》、《消防救援队伍参加疫情防控处置消毒行动要则》等文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实施救援。

  演练假设位于消防站二楼四班发生火灾,正在向四周蔓延,有一名已经明确感染了新冠状病毒肺炎人员被困。指挥员王钰森立刻组织全体指战员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疫情处置小组进入现场开展救援。全体指战员按照疫情处置规定分为:疫情处置小组、灭火组、警戒组、洗消组。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对现场实施灭火作业,同时掩护疫情处置小组进行救人;疫情处置小组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携带担架、口罩、护目镜等器材进入,在搜索到被困人员后,为其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后,将其转运到外部安全环境;警戒组在外围划分重危区、污染区、安全区,同时防止无关群众进入;洗消组负责对被困人员转移过程进行洗消保障,同时对指战员所穿戴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和使用的器材进行洗消,防止携带病毒。历时半个小时,现场处理完毕,疫情处置小组开展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后,整场演练结束。

  在演练结束后,站长王钰森组织全体指战员进行讲评:一是全体指战员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好疫情处置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二是强化装备器材熟悉掌握程度,尤其是要做好防疫装备的维护保养、消毒剂的搭配使用,确保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三是做好营区的安全管控,落实好每日的营区消毒、出入营门管控、人员严禁外出等制度落实,干部和班长骨干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抓队伍安全管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