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支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行动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支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行动 火灾防控-吉林消防 张杰蔷 3291503

辽源支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行动

2021-01-01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1晚,辽源支队孟膺免副支队长带队深入东丰县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切实做好元旦节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辽源支队孟膺免副支队长一行先后对东丰县基督教堂、东丰县欧亚购物中心进行了消防检查,重点查看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楼梯间是否有闲杂物品,安全出口是否开启,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消防监督员将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向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逐一反馈,并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场所的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就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工作,孟膺免副支队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超市教堂这些场所节日活动多,人流、物流高度集中,消防安全隐患也相对增多,各单位要本着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坚决贯彻周鹏政委在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乔国峰支队长在全省执法工作会议的指示要求,用足、用好监督管理的手段,督促社会单位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充分利用好单位内部的微型消防站,加大对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使微型消防站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员工培训演练。要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为目标,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让员工明确自身的消防安全职责,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有效处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